Wednesday, June 27, 2012

Whiting


WHITING分好几种,常见的SAND WHITING,国内叫沙尖,竹尖,不知是品种不同还是其他原因,国内的沙尖常见的只有一指多宽,十几CM长,澳洲的WHITING合格SIZE在27CM,三四十公分的非常常见。

WHITING是种非常美味的鱼,清蒸,红烧,椒盐焗都非常好,肉质细,最好的是肉非常多,洋人也喜欢吃,华人鱼店里最贵时经常在20刀以上。
圣诞前后是Whiting的产卵季节,集中在通海的内湖里,沙滩上,内湾。特别是清晨和黄昏前后,一群群的Whiting顺着内湖通海的CHANNEL的水流到入海口,等着食物冲下来,红虫(BEACH WORM)是最好的GUN BAIT,一般鱼俱店都有得买 ,一块左右一条,很长的一条,可以剪成一段段的挂在长柄钩上,用小圆铅沉底和小长柄钩就可以钓到。

SIZE 要求:(sand only) 27 cm               20 in total * NSW
whiting.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