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FLATHEAD


flathead,又叫牛鳅,牛尾鱼, 印度鯒之类, flathead是种不错的食用鱼,全身肉多,刺少,肉质细,FILLET下来可以做鱼柳,还可以煲汤,居说对产后催奶很不错。

flathead分几种,常见的是黑乎乎的DUSKY  flathead,体型最大,经常在河道,内湾码头等地方,还有TIGER FLATHEAD等,可以在沙滩 上SURF FISHING时钓到,体型要小很多。

flathead是种静态伏击的鱼类,在潮汐转换时,低潮开始开涨时,随水流游到河道上游,埋伏起来,等小鱼经过,当高潮开落时,又首先转换地点,游到下游,再埋伏,它们的出击方式很简单,就是伏击,主动攻击经过嘴边的一切生物,根据公式计算,FLATHEAD的每次出击肌肉收缩可以达的有效攻击距离在它身长的三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一条埋在泥里的45CM长的FLATHEAD,只会攻击它离它头部15CM的物体,出了这个距离,它会考虑出击的有效性,而不作攻击,所以,钓FLATHEAD的方式,都在于主动搜索,用假虫软饵是最有效的方式,根据不同的水深,用不同的大小,和颜色的软饵,让软饵紧贴海底,又不至于过于沉重而失去灵活性,全方位的甩出,收回,扇形搜索。

用小的MULLET活饵,加上非常小的圆铅,让它在底层自由游动,也是钓大型FLATHEAD的好方法。

DUSKY FLATHEAD的合法尺寸36cm, BAG LIMIT 10条,only 1 over 70cm(只有一条
可以超过70CM).
FLATIE.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