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Leatherjacket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披皮鱼了,也称是橡皮鱼,马面之类的,当年中国的四大渔场不在渔季的时候,最多的就是它们了,最多的就是制成鱼松和鱼片干,他们以超强的繁殖能力和少有天敌,在大海中四处游荡,一旦出海钓KING或其他,遇上他们的时候,基本就是没戏了,咬线能力特别强,吃饵又特别不准,所以往往都是咬在线上,损失很大。

披皮鱼,虽然难看,但肉质坚实,除去鱼尾,非常干净漂亮的一身白肉,因为肉质纤维长,不怕炖烂,很适合做茄汁鱼之类的,其实是种还不错的食用鱼类,除了长得丑以外。

披皮鱼游泳能力不强,所以,喜欢呆在缓和的水里,在外海的深水或内湾的码头边,有水草的地方,都可以见到,用长柄小号的钩,沉底或浮飘都可以钓到,虽然不是主要钓鱼品种,但对于新手来说,也是可以玩乐和美食兼顾的鱼种了。

leatherjacket 无SIZE要求,BAG LIMIT:20.NSW
leatherjacket.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