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Trevally


国内叫做池鱼,我们大概经常能钓到的都是SILVER Trevally ,体型较小,外海和内湾都有分布,在夏天洄游到BAY里产卵,在鱼店里卖的不贵,10块以下,因为是肌肉型的高速鱼类,一旦做熟了,肉就很老,很难做出美味的菜来,听说越南人用西红柿之类的炖,不过没试过,但新鲜的Trevally 是非常好的鱼刺生材料,肉质好,口感脆,比较独特的风味,并不次于KING FISH之类。

Trevally 口中经常有白色的寄生虫 ,有时候会钩住虫子,挺恶心的,但这类虫子只寄生这类海水鱼身上,对人无害。

Trevally 在外海和内湾都有,都是成群的,吃海虫和小虾小鱼之类的,如果打饵的话,就会集中在一起,用浮漂钓很容易超过BAG LIMIT,因为刺生一般吃不了多少,建议只要最后钓到的两三条就够了。
trevally.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