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Bream


国内叫立鱼,海鲫鱼。这是澳洲最常见的近海鱼种,国人,洋人都喜欢吃,味道好,肉质嫩,适合清蒸,在华人鱼店里一般也要卖上15元以上,是种非常不错的鱼。

这也是最常见的钓鱼品种,细分的话还可以分出几种不同的小品种,但最常见的,味道好的还是这种黄鳍黄尾的YELLOW FIN BREAM。

BREAM生活在近岸的咸淡水交会的地方,所以内湾很多,但记住一点,BREAM可以生活在非常淡的海水里,象河的尽头,所以容易有寄生虫,不要生吃。

BREAM的生活环境喜欢在沙底和水草交杂的地方,特别是码头,堤坝边上的空洞里,都是非常好的居住场所,但BREAM是一种短程洄游的鱼,会一群群的顺着潮水,在沿岸洄游,早上和傍晚是它们进食的时候,中午它们一般进入深水。

BREAM是杂食性的,所以适应力强,从海虫 到虾,到小鱼,或是水草都是它的食物,秋天是钓BREAM的最好季节,一般这时候,需要开始产子,大量进食,在秋天如果遇上BREAM群,一般就可以钓上七八条,甚至 BAG LIMIT,而且个儿大,肥。

BREAM的钓法又是最简单的,最简单的小圆铅沉底就可以钓到,非常适合去码头的新手,鱼铒一般用小虾就可以了。
  
在沙滩上,SURF FISHING也可以钓到很多BREAM。

BREAM也是非常适合矶钓的对象,灵敏度高,吞入性好的矶钓,对钓BREAM来说,是非常针对性的钓法。

bream.jpg
yfb1.jpg
yfb2.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