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JEW FISH


JEW FISH(Mulloway)算是钓鱼中一类大明星了,JEW FISH是石首鱼中的一类,就是和大黄鱼,黄姑鱼一科的,肉质上佳,细嫩,脂香明显,而且,有个特点,越大的JEW越好吃,肉质不会老,反而更紧致,一米以上的JEW,切开来,除了中间的脊骨和肋骨,找不到一根小刺,而且有个非常厚大的鱼膘,做成香甜的鱼肚汤,JEW FISH也是我最爱的一种鱼类。

JEW FISH喜欢做固定的洄游,河道,沙滩,它们的轨迹往往是固定的,而且基本都是通过水道较深的地方,象河道的中间的CHANNEL,沙滩的GUTTER,这类深水区,找BEACH WORM,小鱼之类的食物,捕食时间也是大都在晚上,所以,这些地方,都是守JEW的固定地点,最佳的鱼饵,其实是一种活的BEACH WORM,但很少能保存,SQUID就是另一种非常好的BAIT了,特别是新鲜的SQUID,没有碰过淡水,这是必需的。

在一些内湾的码头,可以甩得到中间CHANNEL的地方,都是守JEW的地方,但一般都有很多人固定在那里守候,可能一守也是几周,甚至几个月才会有收获,沙滩其实是不错的守JEW地点,我大部分JEW都是在沙滩上钓到的,沙滩上找到合适的GUTTER,远近并不重要,关键是运气,我曾经在跟前十米的地方上过很大的。

守JEW是比较讲运气的活,找到合适的地点,合适的饵,坚持几周下来,应就会有收获。
jew.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