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nokia格式化介绍

建议在格式化之前先进行手机资料的备份。进行格式化时必需要有充足电量保证,足够维持操作过程所需。

格机的应用不外乎以下两种:
1.系统崩溃、无法进入待机画面。 2.系统装的软件过于杂乱,删除时在C:盘留下垃圾文件
再次强调,不是万不得已,不要格式化手机! 很多网友反映输入指令不能格式化手机,是因为指令错了。
  1)软格机
  此为S60机器都有的格机方式。
  操作方法:
  1)命令操作是输入*#7370#,原始密码12345。
  2)或者到设置里去进行恢复出厂设置,密码同上
  3)或者也可利用软件来格式化比如systemtool等
  一般情况下可在开机的时候按住笔型键进入安全模式,这样可以以干净的系统下操作,避免一些开机自启动的软件的影响。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开机启动常驻内存的软件运行的话,用此法格式化是无效的,需要把相应的软件关闭后才可格式化成功。

  2)硬格机
  操作方法:
  关机状态时,同时按拨号键+*键+3键,到屏幕上出现“FORMATTING”安样后,就开始格式化了。
  此格式化比较彻底,不会出现格式化无效的问题。

刷机后无法正常开机使用硬格机无效,因为原系统本来已经紊乱。
以上格机需要注意:保持电量绝对充足,格机途中不能企图关机,不能插充电器等。还有尽量以软格为先。

  3)格式化存储卡
   附加功能--存储卡--选项--格式化存储卡,开始格式化。整个格式化的过程稍长,如果是128容量的MMC卡,完成格式化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左 右。如果有读卡器的话,可以在电脑上使用读卡器来进行格式化,这样时间会短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读卡器在电脑上格式化存储卡,一定要把文件格式改 成FAT16,格式化完成时会提示输入存储卡名称。
  格式化好了后,E盘中有5个手机自行创建的文件夹,分别是images,others,sounds,system,videos。但如果使用读卡器进行格式化的话,则需要自己创建这5个文件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