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如何建立自信心

对自己缺乏自信?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或者总是害怕自己失败,不敢鼓气勇气去尝试?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建立自信心。

  • 认识自己不自信的来源。总觉得有人在背后责骂你?总是对什么事情感到羞耻?找到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来源,给它们一个称号,认识它。将这些来源告诉给朋友和爱人,大胆地表达出来。对别人说出来除是对自己勇气的提高,同时也可以获取他们的帮助,找到问题的根源。
  • 认识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为什么要沉迷于自己失败的一面呢?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秀的地方。为你拥有的特长和优点感到自豪,毕竟自己还是挺厉害的嘛~
  • 对着镜子笑一笑,人生是积极的。给自己一个笑脸,不要对生活感到怜悯,也不要厌恶或者轻视自己。常常对镜子笑一笑,让你感到更快乐更自信。
  • 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让别人认可你,让他们觉得你很厉害,你的自信就会慢慢提升的,所以去展现你自己的才艺和优点。朝着自己热情的方向前进,培养多一些爱好,多交一些良友,让你变得自信满满。
  • 设定目标,做好准备。设定一个目标,贯注信念,专注其中。并且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更容易让你达到目标。要经常鼓励自己,因为你就要成功了!
  • 不要逃避和不敢面对失败。只有弱小的自卑者才会盯着自己的失败和缺点不放手,他们逃避现实,不敢自我肯定。有句名言说“现实中的恐惧,远比不上想象中的恐惧那么可怕”,所以敢于面对挑战,鼓气勇气,多试几次,你的自信心就会慢慢高涨起来。
  • 为自己订下约束。给自己一点压力,制定一些约束,遵守这些约束。弥缝在参加生存训练时,就这么对自己说:不管怎么样的活动,什么都得给我尝试一遍。结果可想而知,弥缝不仅享受了其中的乐趣,还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所以为自己订下约束,遵守约束和自我信赖,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信心就会成为你的勇气和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