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6个技巧让你轻松记住别人的名字

当别人向你打招呼时,却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你是否会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呢?我真是羡慕那些有着超强记忆力的人,但是我现在有了这6个技巧,所以我也可以轻松地记住别人的名字了!
  1. 展示你对别人的兴趣——我在与人见面时,总是集中于给别人塑造一个自我的好形象而忽略了聆听对方的谈话。说起来,还真是讽刺,这往往使对方对你印象下降。
  2. 重复一遍名字——你可以重复一遍他的名字来确认自己是否记忆和发音正确。如果他的名字比较难记的时候,你可以多重复几遍。
  3. 多多使用名字——当你与对方交谈时,尽量多使用对方的名字,不一会儿你就会记下来了。
  4. 将名字对上人——将你记忆的名字与对方的相貌相互对应,心里重复这个联系并且记忆多次。
  5. 使用相联系的词语——如果对方名字和你所知道的某些词语或者与你的朋友的名字有着相似之处,那赶快将这个相似点记下来。
  6. 写下来——把他们的名字写下来,多翻几次笔记本,久而久之就印入你的脑海了。

名字作为每个人特有的标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去尝试记住别人的名字,不仅是对他们的尊重和表示你对他们的重视,同时也让别人对你产生更好的印象。



Powered by ScribeFi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