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NOKIA Maps2.0(诺基亚地图2.0)最新免费版--支持FP1/FP2机型

本方法经过REX用N85(FP2)实际测试后可用。其他FP1机型只要支持GPS,理论上就可以使用,请自测。5800暂时不支持

1. 请下载下面的NOKIAMAPS2.0免费安装程序,记得需要自己签名

下载文件 免费版

2.(此步骤不必须,但是推荐)去诺基亚官方网站下载一个官方版本,找到自己对应的机型。点击进入官方下载地址


3.将两个软件都放到自己的存储卡里,注意,是放进去,先不要安装。

4.把存储卡根目录下面(E盘)Cities文件夹全部删除。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夹则跳过此步骤

5.安装官方版本

6.安装完成后,请删除存储卡根目录下(E盘)下的CITIES文件夹,然后在手机里启动一次“地图”(NOKIA MAPS),出现提示选项一律选择“是”。进入后发现画面上什么都没有,因为没有地图嘛。关闭退出后继续下面的步骤

二. 电脑端(安装地图下载器,下载地图)

1.购买手机的送您的DVD光盘里面有需要的相关程序,放进光驱安装软件即可。(必须安装PC套件)

如果您不幸没有光盘,那么去官方地址下一个。点击这里进入诺基亚官网下载PC套件
点击这里进入诺基亚官网下载PC套件
备注:N系列手机不但支持PC套件,还支持OVI套件。都可以

2.PC套件安装成功之后,请安装NOKIA地图下载器(NOKIA MAP LOADER)
随机DVD光盘里也有,没有的话去官网下
点击这里进入官网下载诺基亚地图下载器

3.启动诺基亚地图下载器(NOKIA MAP LOADER), 点击 √ 确定


4. 此时软件提示等待设备,请用USB数据线连接手机,在手机界面上选择“大容量存储模式”。注意必须选择此模式!


假如插入数据线后长时间显示等待设备,请断开USB连接,在存储卡根目录创建名为cities的文件夹!

5.非常重要的一步!打开地图下载器界面后,点击“将地图从存储媒体删除”,确定执行。
假如不执行这一步,在使用导航地图是街道名称可能会显示为拼音。如果您的手机用户界面菜单是英文,则地图也会显示为拼音和英文。



6.下载所需的地图资料。点击界面中的“地图”,根据图中所示找到亚洲-中国,下载完整的全中国地图,或者下载某个省份的地图,注意按“+”键选择。 选择完毕后所选项目出现在界面右侧
点击图片放大



7.选择导航语音的语言。点击“语音”,选择普通话,按“+”号选择,此时界面右侧出现相应语言。
点击图片放大



8. 点击“下载”即时开始下载地图和语音,根据不同的网络状况可能需要10到20分钟的时间完成下载。


下载完毕后把断开USB连接,在手机的功能表中打开“地图”就可以启动导航系统了。

关于收费:
如果开启了网络辅助GPS(A-GPS)是收取流量费的,收费标准和GPRS上网收费标准相同。A-GPS必须使用CMNET接入点。推荐开通包月业务
如果想关闭网络辅助功能,菜单--工具--连接--GPS数据--设置--位置设置--定位方法
把网络辅助前面的对勾去掉即可。

其他地图功能则免费,例如导航,步行模式,实时路况,语音等等。

优点:此试用版支持NOKIA地图所有功能。可以导航,有语音,永久免费,永不过期。试用满意之后请自行删除。
缺点:软件版本不能升级(地图可以升级),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为了让您更加有效的利用您的手机GPS,REX推荐您再看看这篇文章

Nokiamaps使用技巧-让诺基亚地图使用效果更好

虽然发生几率和地球爆炸的几率差不多,不过万一您的手机用了上述方法还不能实现免费导航,我们还有一套备用方案。所谓备用,就是肯定没有首选方案好。
免费导航备用方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