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Hero制作金卡、刷机、获取ROOT全搞定


一、制作金卡
1、 下载QMAT qmat_506.zip(1613 K) 下载次数:78 :

2、 如果的TF卡已经是fat32了就不用格式化了。

3、用文件管理器Astro ASTRO1.4.1.apk (515 K) 下载次数:92
或 者任何其他文件管理器将/sys/class/mmc_host/mmc1/mmc1:**/目录(**可能会因机器不同而不同)下的cid文件拷到sdcard目录下,用记事本打开即可看到cid码。(从手机上拷的的cid文件用记事本或者其他文本编辑工具打开后,注意不要拷贝最后的一个黑框!!只拷贝所有的字母和数字,那个黑框是linux下的换行符!切记!!否则无法成功制作金卡! )

4、然后双击qmat.exe,找到qmat菜单栏中的Cyptoanalysis Tools,然后点里面的Crypto Toolbox

5、把你刚才记下来的那串编码(如532600bd227d9c0347329407514d5402)输入"Reverse String” 按钮左边的文本框,然后按下"Reverse String”,得到反编译后的一窜CID编码,如02544d5107943247039c7d22bd002653,同样的把这串CID编码记下来

6、去到这个网站
http://revskills.de/pages/goldcard.html,这个网站用来创建一个gold card镜像文件。输入你的email地址,然后输入你刚才反编译后的CID编码(前两位须改为00,有人没改也成功了,为了保险,严重建议把前两位改为00),比如“02544d5107943247039c7d22bd002653”改为“00544d5107943247039c7d22bd002653”, 点击Continue,然后去你的邮箱收邮件,把邮件附件中的goldcard.img保存到本地代用。

7、下载HxD Editor HxDSetupEN.zip(852 K) 下载次数:56
并安装HxD Editor;要开始修改你的SD卡了,所以要把卡再次放进读卡器里面,运行HxD Editor:a、点Extra tab菜单,b、点Open Disk,c、在Physical disk底下,选择Removable Disk,确定这个必须是你的SD card,不要勾选Open as Readonly,d、点OK

8、再次点Extra tab菜单,点Open Disk Image,选择你刚才从邮件中保存下来的goldcard.img,点OK,“Sector Size” 512 (Hard disks/Floppy disks),点OK

9、点 goldcard.img tab,然后在Edit菜单中点select all,然后再在Edit菜单中点copy(复制)

10、点 removable disk tab 选择 00000000 到 00000170的部分,点Edit菜单点 Paste Write(粘贴),点File菜单,点Save,点OK后退出。
现在点击读卡器里的卡试试,如果这张SD卡还能正常用,说明成功了,如果提示要格式化,就是失败了。

制作金卡有问题的,可以参考这个帖子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531033.html

二、刷机

1、下载flashrec-1.1.2-20090909.apk flashrec-1.1.2-20090909.apk(80 K) 下载次数:71
并安装到你的手机上

2、下载刷机包,并把cm-hero-recovery.img文件拷入SD卡中
cm-hero-recovery.img.zip (3620 K) 下载次数:67

3、在手机上打开flash recovery程序

4、在输入框中输入sdcard/cm-hero-recovery.img

5、点击“Flash Custom Recovery Image”按钮,如果文件名字及位置错误是灰色的,先点击下面的按钮(备份固件),然后再点击第一个按钮。

6、关机

7、“HOME”+“开机”键,此时已经进入recovery模式了,可以刷update.zip刷机包了。(或者连接通过USB线和电脑连接,不用关机直接在电脑上运行RUU官方刷机。官方RUU不能正常运行于Win7,请使用vista或XP)

三、获取ROOT

下载刷机包,
http://d.namipan.com/sd/1077722
并把Hero文件夹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为了方便严重建议放入C盘根目录下,其它盘需相应的修改以下命令)。
用USB线把手机和电脑连接,(不用拔USB线),关机后HOME+电源开机,进recovery,在电脑上运行cmd(vista和Win7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命令:
cd c:\Hero
adb shell mount /system
adb push su /system/bin/
adb shell chmod 4755 /system/bin/su
adb push Superuser.apk /system/app/
adb shell reboo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