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16款Google Chrome扩展插件

1.PDF Download – 将网页转换为PDF文档

当你在使用Chrome浏览网页时,PDF Download允许你将网页转化成高质量的PDF文档。安装方法也很简单,打开PDF Download官方页面,然后将 “Save Page as PDF”拖到浏览器的标签栏,当需要将某一网页转换为PDF文档时,点击“Save Page as PDF”,稍等片刻即可免费获得高质量的PDF文档了。

2.Google Chrome Backup

Google Chrome Backup是一款允许用户创建、恢复、备份、管理个人资料的Chrome扩展。它能管理的个人资料包括浏览历史、书签等个人设置信息。基本上任何信息都能一键完成。

3.TabsLock

让 大写切换键具备快速新建Chrome标签页功能。TabsLock允许Chrome用户使用Caps Lock键快速建立Chrome标签页,即使Chrome是在不运行的情况下。如果想停止运行TabsLock,右键点击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执行Stop TabsLock即可。

4.ChromePass

ChromePass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密码恢复工具。通过它,你可以将使用户能够轻松地查看用户名和密码。每当输入一个密码,你就获得以下信息:原始网址,登录帐号的URL,使用者名称字段,密码字段,使用者名称,密码,以及登录时间。

5.ChromeMailer

Google Chrome更新频率很快,且几乎每次更新都会带给用户惊喜。但Google官方一直没有开发出支持“在Chrome中点击页面上的 mailto:邮件地址时,直接调用Gmail来发送邮件”的功能,(现在Chrome默认的是,当在Chrome 中点击页面上的 mailto:邮件地址时,默认的是调用系统中安装的电邮客户端来发送邮件)。而ChromeMailer即可实现直接通过Gmail发送邮件的功能。

6.GMail This! Bookmarklet

GmailThis!是我用过的最多的浏览器工具栏书签。使用GmailThis!,你无需访问mail.google.com即可撰写博客。当你把GmailThis!的链接添加到浏览器工具栏后,收发邮件就变得简单的多了。使用方法如图所示。

7. Cleeki

该扩展实现了类似IE8中的Accelerators加速器功能,当高亮选中文本后会出现提示选项,用户可执行查找、翻译、搜索等相关操作,此外Cleeki可以将IE8加速器内容加载到Chrome。

8.AdSweep

一个Chrome浏览器去广告插件。其基于JavaScript,能够针对一些网页上的广告自动进行CSS调整,以达到隐藏广告的目的.

9. LastPass

LastPass 之前就是 Firefox 上一款出色的密码管理应用扩展,现在,开发团队发布了 Chrome 版本的测试版,提供更为安全方便的密码管理应用。

10. Gmail Checker

Gmail Checker的作用就是在浏览器地址栏的一个按钮上实时的显示你Gmail里有多少未读邮件,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进入Gmail查阅这些未读邮件,很好理解;

11. Google Reader Checker

顾名思义,就是检测你Google阅读器里有多少未读的条目,和Gmail Checker一样,也是显示在地址栏右边;

12. Google Tasks

这个小插件就是让你在Chrome浏览器内部直接查看Google Tasks的,在Chrome浏览器右下角有个Tasks面板,很好用的,可以展开或隐藏。

13. gPDF

这个就是在Chrome浏览器中直接阅读PDF文件的小扩展,在《在Chrome中阅读PDF的扩展:gPDF》这篇文章中已经有详细的介绍了。

14. Google Wave Checker

还是顾名思义就知道,这个小扩展是用来检测你有多少未读的Google Wave条目的,不过这个是显示在Chrome浏览器的左下角工具栏里,你也可以将它放到书签栏中,方法请参考Chrome迷论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t is rather interesting for me to read this post. Thank author for it. I like such themes and anything connected to them. I definitely want to read a bit more on that blo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