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Cadence的License Crack

本文之方法的适用范围:Cadence采用新的flexlm(即:flexlm10.0及以上版本)之前的所有软件。
所用工具:EFA LicGen 0.4b
Crack 步骤:
找到对应的feature。比如,我想用Cadence的Migrate这个工具,但是我现在没有License。首先第一步需要找到Migrate这个工具所对应的feature。我找feature有两种方法:第一,运行对应的命令,大部分情况下Cadence会报告缺少哪个feature;第二,在第一种方法行不通时,查找相应的manual,一般可找到相应的feature。我采用以上两种方法,目前还没有发现第三种情况。
修改packs目录下的Cadence Design Systems_71.src文件,按照以下格式加入新的一行(假设我采用以上方法找到的feature为Virtuoso_Layout_Migrate):
FEATURE Virtuoso_Layout_Migrate cdslmd 1000.0000 permanent uncounted 0 %h
利用LicGen.exe产生新的license。
将新产生的对应于FEATURE Virtuoso_Layout_Migrate cdslmd 1000.0000 permanent uncounted 0 %h的一行copy并附加到原来的License的后面。
恭喜你,你可以使用cadence的Migrate工具了!

对EFA LicGen 0.4b的进一步理解:
我所得到的EFA LicGen 0.4b包括两个文件licgen.dll、LicGen.exe和三个目录packs、Win9x、WinNT。毫无疑问,licgen.dll、 LicGen.exe这两个文件是非常重要的,我将它们理解为主程序。Win9x和WinNT这两个目录我不关注,因为我都是在solaris或者 Linux下使用EDA软件。Packs目录下包括三种类型的文件:.src,.lpd和.dll。.src和.lpd是一一对应的,比如: Cadence Design Systems_71.src需要和Cadence Design Systems_71.lpd一起协同工作。至于.dll文件,只有FPGACompilerII_3.6.dll、Synopsys.dll和 Synplicity.dll,其它的工具都没有对应的dll文件。难道Synopsys工具和其它EDA工具的加密机制不同?
可见,有了EFA LicGen 0.4b之后,关键就是需要.src和.lpd文件了,.src文件可以理解为一个feature行的样本,而关键中的关键就是.lpd文件了,.lpd文件是EFA发布的还是其它大牛发布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ut there is no SIGN2 keyword in the src fil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to insert the same

Anonymous said...

The licenses generated for cadence IUS5.83(simvision)are not working because there is no SIGN2 information in the generated license with EFA Licgen 0.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