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Ubuntu与Windows时间冲突的解决

每次切换系统都要找回8小时(进入windows时间会被-8,而ubuntu里正常),,,
裝完後發現的第一個問題是怎麼 CMOS 的系統時間一直被改回 -8 小時,但是進到 ubuntu 又是正常。原來 Linux
作業系統是以主機板 CMOS 時間做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再根據系統設置的時區來確定目前系統時間。但是一般 Windows
系統並不如此,Windows 作業系統直接把 CMOS 時間認定為目前系統時間,不再根據時區轉換。
所以,如果同一電腦裝了兩個系統,進到不同的系統,會發現時間錯亂。可以擇一方法解決: 修改 Windows 去使用時區,或是修改 ubuntu 不使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UTC。
修改 Windows 使用時區方法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 中加一項類型為 REG_DWORD 的機碼,名稱為 RealTimeIsUniversal,值設為 1。
修改 ubuntu 不使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UTC (啟用本地時間) 方法如下:
修改 /etc/default/rcS 原來的設定 UTC=yes 為 UTC=no。
原文出处:http://ying.homedns.org/wp/2007/11/2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