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原生1.1.2软破的图文教程以及各版本的处境分析

目前的几个版本处境情况的分析:
1.原生1.1.2的新机:按我的教程重头开始。
2.原生1.1.2破解加卡贴在使用的或者降级到1.02加卡贴使用的:直接跳到第四步破解。
3.原生1.1.2降级在1.1.1下激活当touch用的:可以选择升级到1.1.2后激活再执行第4步破解,那样完成后就是1.1.2的,或者直接在1.1.1下执行第4步破解,那样完成后就是1.1.1版本的。
4.原生1.02和1.1.1的:你们的modem早就可以软破,很多人想用1.1.2,这里面选择有很多了,可以只升级固件版本不升级modem然后 使用,可以又升级固件又升级modem,具体教程我没有空总结了,大家耐心等待一些热心网友的教程或者经验分享吧,到时再动手不迟。
5.原生1.1.3的:理论上是可以破的,因为没有多少试验者,所以没有详细的教程,目前就是按照原来1.1.3的激活教程做完后再使用一键破解就可以的。
6.原生1.1.2等误升级到1.1.3的:可以降级激活后破解,具体可以参考:http://www.weiphone.com/thread-65250-1-1.html

原生1.1.2软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大家庆贺吧,写下具体的教程,前面的步骤和原来卡贴破解的那个教程一样,是新机的朋友重头开始做,iphone里面放那个自带的AT&T的就行,以前做过破解用着卡贴和877的朋友就直接做最后一步吧,很简便。
自己的原生1.1.2的已经直接软破成功,之前一直是加卡贴用的,现在直接破解后发现对原来安装的软件什么的基本没有影响,目前还没有发现重大的问题,还在继续测试中,有问题会及时补上。现在出了一键破解,很方便,推荐使用。
该教程是自己搜集和总结的,在这里感谢论坛里及时翻译的朋友和热心做小白鼠并分享经验的网友们,以及所以关心软破的朋友们,还要感谢国外破解的相关人员。

Step 1.

1. 开启iTunes,插入iphone 1.1.2。

2 .按 Power(电源) 和 Home 键 10 秒钟,等你的iphone一关机就松开Power键,但要一直按住Home键直到 iTunes认出你的iphone(此状态下手机是黑屏的,如果不是那重来)。


3. 这时候会跳出讯息,询问你是否restore(重置) iphone。按住 SHIFT 键,选择restore。选择 1.1.1 版的软件。


左键+Shift点击回复,会弹出文件夹窗口,选择111固件文件,执行降级。

4. 开始 restore." X+ S( i8 C) {6 S9 y( e5 ?



5. 成功的话恢复成后itune完会弹出窗口:出现1015错误,如果不是,请重新降级,这时关闭iTunes打开ibrickr_v0.91,ibrickr界面会提示恢复,直接点击等一会就可以让iphone跳出恢复模式了。

你会看到如下图片,点击第一个选项"Boot the phone",这样就可以跳出恢复模式


6. 请确认版本信息,很多人误解MODEM会变,其实MODEM是刷不了的,所以还是04.02.13G,只要看到1015错误还有开机后出现地球的画面就说明成功了


Step 2.

滑动界面上"emergencydialscreen",进入紧急拨号的画面.

在紧急拨号的画面中输入"*#307#",然后按绿色的"Call"键. (如同你在拨打电话)

你的电话将开始振铃. 不要接听.取消"*#307#",然后按输入"0",你的iPhone会自动振铃,按"call"键.

你的电话将振铃, 现在按"Answer"接听,并按"hold".

你的电话将再次振铃, 现在按"decline".

按"decline"后iPhone的菜单将进入非锁定状态.

点击"Contacts"图标进入通讯录

确定你有一个wifi并且能够接入互联网的

你现在进入通讯录后,点显示屏右上角的那个“+”添加联系人,人名随便写,
然后在这个联系人里你需要添加2个网页地址.
第一个地址输入: prefs://1F
第二个地址输入:
http://jailbreakme.com



点击第一个地址,会进入setting界面,请选择一个wifi网络,并把autolock设置为never

然后返回地球界面,再用上面的方法进入通讯录,点击刚才输入的第二个地址,会弹出浏览器,进入这个页面后,将页面拉动到下方,点击Install AppSnapp ,浏览器会在数秒钟内崩溃并再次返回地球界面,3-5分钟后iphone会自动重启,这时1.1.1就激活好了。


注:建议把IPHONE接到电脑上,打开ITUNS后做这一步

1.跳会桌面时用手指反复按地球界面的“i ” 符号,wifi链接才不会被自动终止掉,耐心等一会就ok了;或者重复前面拨号的操作,如果在下载你会看到上图的进度框,没有看到的话那就赶紧重新来过 吧。目前网站好像比较慢,基本1/15的概率可以激活,所以在试验时,可以再试下另外一个http://iphone.org.hk,两个一起交换试试,有点耐心基本就可以搞定。现在有了本地的镜像源,具体是http://www.weiphone.com/jailbreakme或者http://www.weiphone.com/jb
2.还有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电脑不要产生流量,看着路由器的WAN(数据)灯,点了链接后灯会闪一阵子然后iphone返回激活界面,这时如果WAN灯还在继续闪,那就是OK了,等它自动重启吧;如果WAN灯不闪了,那么再进浏览器重新点。


Step 3.
1.激活后重启就进入了桌面,可以发现桌面有 installer,点击进入后, 直接安装Tweak 1.1.1里面的oktopre。一些iphone出现找不到installer的问题,请重新刷机,jalibaeak的时候把iphone和 itunes同步了下,一般都有installer。installer中若没有找到OktoPrep,可 以先安装installer中的Community Sources。安装完Community Sources后,再次进入installer这个时候的刷新很慢,请耐心等待,刷新完毕后就有OktoPrep了,若OktoPrep安装失败,出现 error: firmware 1.0.2 or 1.1.1 is required to update to 1.1.2(installer老版本出现的问题),则需要将installer升级到3.0版本后再执行OktoPrep

注意:这里有一个问题是有朋友激活后连上itunes发现自己的可用空间是300M,这是个逻辑错误,是由特殊升级或是激活后引起的,是正常现象,请确保安装oktopre之前没有出现这个情况
解决方法. 第一步是删新建的, 第二步是把原来的改回来, 重新启动手机.就OK了.
Go to WinSCP and press CTRL and T to open the console. Enter the following commands: (用WinSCP通过SSH连入IPHONE, 按CTRL+T打开控制台,输入以下命令)
rm /var/root/Media
mv /var/root/Mediaold /var/root/Media请

具体请搜索论坛。需要用installer安装BSD和openssh,并在电脑上装有WINSCP




2. 然后把iphone连上电脑打开itunes直接选择更新(不是恢复)
请先下载1.1.2的固件,基于目前出了1.1.3了,直接更新也不行了,和1.1.1一样,按Shift+更新选择1.1.2固件,完成升级后记得把itunes关掉, 点击windows.bat,(需要JAVA环境,软件和安装包在上面下载处),勾上安装ssh,然后点jailbreak ,完成后重新开机。
注:这里如果jailbreak运行时应该是出现一串数字的,如果没有或者窗口停止不动,那可能是JAVA的问题,可也可能是你电脑系统的问题,重新安装一个完整版的JAVA看看,再不行就换台电脑试试。

一 定要得使用【更新】来【升级】你的iPhone到1.1.2,注意,若在运行windows.bat时弹出这个窗口,就说明你没有使用升级而用的恢复,所 以把你之前Oktopref做的工作给洗掉了,等於白做了,必须重新再来一次,如果还不行那可能与你的电脑系统有关了,换台电脑试试



STEP 4:
方法1:一键破解,真的很方便,推荐大家用。安装前要装BSD System这个软件,在installer的SYSTEM分类里可以找到,还要把Auto Lock设置成为“NEVER”
然后在installer里面添加源:
www.desbloqueiobr.com.br/rep
(一定要输慢点,不要出错),然后安装软件AutoGunlock或者加源i.unlock.no,安装1.1.2-1.1.3 Unlock,中间好像有个提示是开飞行模式,按home开飞行,然后再进,等一会会自动重启然后就OK了

方法2:现在的状态是做了jibreak的1.1.2,现在开始最后一步了,之前需要用installer装好BSD Subststem,SSH,Term-vt100
用winscp或者pc suit将附件压缩包内重文件上传至iphone的如下目录中 /usr/bin/unlock (需要新建unlock目录,注意看清目录!),将传入的几个文件都改变权限为0755,
然后切换到飞行模式(这是为了预防破解过程中有短信和电话)
附:初级图文教程如何使用WINSCP
Term-vt100的一些讲解

手机上运行Term-vt100,然后输入(输入一行按一次回车):
cd /usr/bin/unlock (cd后有一个空格)
./a.sh

等大概2分钟后出现提示Enjoy your unlocked iPhone
,然后重启,放入任何一张sim,呵呵,iphone完美了。



1.1.2软解失败可以挽救(网友snowmanzhao分享)
因为软解的时候没开飞行模式以及不同的环境等原因,目前1.1.2的一些软解可能导致Iphone无WIFI同时sim卡错误等不正常的情况,请不要惊慌,按照以下步骤处理,可以修复并破解:
1.恢复到1.1.3。恢复1.1.1和1.1.2都会出现错误。
2.再用恢复模式恢复到1.1.1,但此时modem已经是04.03.13了,别着急
3.破解1.1.1,具体说就是jailbreak
4.安装Community sources, BSD subsystem, OpenSSH, OktoPrep
5.用gunlock降级modem,记住一定要开飞行模式,否则还是会出现一样的问题。
6.等到gunlock提示enjoy your unlocked iphone后,更新固件到1.1.2
7.jailbreak 1.1.2,然后你就可以有一部可以插任意sim卡的Iphone了,877和卡贴可以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