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2006

关于cadence的lic crack问题

鉴 于论坛上经常有人问及cadence的license问题,本人尽自己微薄之力,介绍一下cadence工具的license crack问题。本文所介绍的license crack比较浅显,至于更高级的license crack问题,请LONG等人进行进一步的介绍。

本文之方法的适用范围:cadence采用新的flexlm(即:flexlm10.0及以上版本)之前的所有软件。
所用工具:EFA LicGen 0.4b
Crack 步骤:
找 到对应的feature。比如,我想用Cadence的Migrate这个工具,但是我现在没有License。首先第一步需要找到Migrate这个工 具所对应的feature。我找feature有两种方法:第一,运行对应的命令,大部分情况下Cadence会报告缺少哪个feature;第二,在第 一种方法行不通时,查找相应的manual,一般可找到相应的feature。我采用以上两种方法,目前还没有发现第三种情况。
修改packs目录下的Cadence Design Systems_71.src文件,按照以下格式加入新的一行(假设我采用以上方法找到的feature为Virtuoso_Layout_Migrate):
FEATURE Virtuoso_Layout_Migrate cdslmd 1000.0000 permanent uncounted 0 %h
利用LicGen.exe产生新的license。
将新产生的对应于FEATURE Virtuoso_Layout_Migrate cdslmd 1000.0000 permanent uncounted 0 %h的一行copy并附加到原来的License的后面。
恭喜你,你可以使用cadence的Migrate工具了!
对EFA LicGen 0.4b的进一步理解:
我谈谈我对EFA LicGen 0.4b的比较浅显的理解, 不对之处敬请大侠批评指正。
我 所得到的EFA LicGen 0.4b包括两个文件licgen.dll、LicGen.exe和三个目录packs、Win9x、WinNT。毫无疑问,licgen.dll、 LicGen.exe这两个文件是非常重要的,我将它们理解为主程序。Win9x和WinNT这两个目录我不关注,因为我都是在solaris或者 Linux下使用EDA软件。Packs目录下包括三种类型的文件:.src,.lpd和.dll。.src和.lpd是一一对应的,比如: Cadence Design Systems_71.src需要和Cadence Design Systems_71.lpd一起协同工作。至于.dll文件,只有FPGACompilerII_3.6.dll、Synopsys.dll和 Synplicity.dll,其它的工具都没有对应的dll文件。难道Synopsys工具和其它EDA工具的加密机制不同?
可见,有了EFA LicGen 0.4b之后,关键就是需要.src和.lpd文件了,.src文件可以理解为一个feature行的样本,而关键中的关键就是.lpd文件了,.lpd文件是EFA发布的还是其它大牛发布的?
论坛上有好多人在询问ISE TCAD的license crack问题,是不是需要请论坛中的大牛写一个相应的lpd文件?

另外,附送一个cadence公司已经crack好的license给各位同仁。该license不需要启动flexlm,直接在.cshrc(以c shell为例)中做如下设置即可:
Setenv LM_LICENSE_FILE path/key.Cadence


如果已有能够正常运行的license,能够反向计算出其seed和Vendor key吗?(应当不行)

点击浏览该文件
--
------------------------------------------------
Enchanter Chi
< ensoul.magazine@gmail.com>
------------------------------------------------

No comments: